close

6f45e00  

昨天的有"薑"增答你猜對了嗎??

沒錯~~答案就是<薑黃>啦!!!!!

 

會打這款皂是因為我的帥老爸,

上禮拜突然問我:薑黃可不可以作皂?

我回答:當然可以啊!!

隔沒多久他就買了一堆丟給我(心想:要我作皂給你洗就說咩:))

於是乎妙玲就打了這款**依蘭薑黃皂**

以下就看圖說故事囉~~~~~

9552200  

 

1.先將薑黃用菜瓜布輕輕的清洗乾淨(一些鬚鬚和土質洗掉即可)

2.用小幫手或調理機或果汁機都行,薑黃:純水=1:1下去打汁

3.之後把薑黃汁過濾出來

6f71870  

而我要特別說明的是融鹼部分:

融鹼作法有三~~

*薑黃汁+純水(薑黃汁不夠部分以純水加足)直接融鹼,但外鍋隔冰塊水,溫度才不會升溫太快,導致鹼液變過稠

*以2倍水先融鹼,鹼液與油脂融合後,再加入薑黃汁繼續打

*以液態氫氧化鈉下去調鹼液,優點是不會有嗆鼻味且升溫的溫度低

*把薑黃汁冰成冰塊再下去融氫氧化鈉,不夠的水分可以純水/冰塊補足即可

(以上作法都可行,看個人喜歡的操作模式)

而圖一是以第一種作法去操作的,打出來的質地與顏色也很完好!!

 

9515ac0  

之後就是量好油與升溫,

接著油脂與鹼液融合打至TRACE後加入喜好的精油/香精,

續打約300下確認稠度後即可入模保溫!!

屆時妙玲會再PO上切皂後的照片唷^^

 

-----)))))配方分享(((((-----

油:椰子油、棕櫚油、雪白乳化油、冷壓澳洲堅果油、冷壓琉璃苣油、未精製初榨酪梨油

添加物:癒創木精油(可定香)、佛手柑精油、依蘭依蘭精油(全道)

 

好滴~~以上小小說明分享給大家,

接著就是抽出三位幸運的粉絲朋友們!!!!!

305680  

恭喜 Anita、陳秋霞、謝青旻  三位幸運的冰友!!!!!

請這三位朋友私訊給妙玲您的寄送資料,

待熟成後將一併寄送到您手上喔!!!!!

最後~~謝謝大家的參與,

希望我的分享大家會喜翻^^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brina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